麦子头上长草

脑洞大,文笔差,恶俗烂梗搭一搭

[雷雨]我们的世界(四)

矿上


鲁大海:“回这,简直是回到了无底深渊!”鲁大海的工人朋友们跟他讲述了他不在这几天发生的事。


工人老李:“我跟你说,又有一个弟兄遭老秧了。他马上快退休了,等着给家里妻儿老小报喜呢,这不,前两天累死在岗位上,说未干满不给发工钱,这家里一点费用都捞不到,可让他们怎么活啊!”


还不等鲁大海抱不平,工人老刘又接上话:“(似笑非笑)我们的工资又往下克扣了呢,再扣扣,都用不上我们喽!”


鲁大海:“真娘的缺德啊,这狗…”


不远处的周冲探出头来,稚嫩的声音:“(愤恨)这是真的?这不可能!——”工人们看着周冲,好像一个新乐趣闯进了他们的视野。


鲁大海:“(惊)你怎么……?这的一切都不适合你,乖乖回家当你的阔少爷吧!”


周冲:“(认真)我是跟着父亲来的。”


鲁大海:“(嘲弄)你来这——这么说以后又要多一个压迫我们的大老板喽!”


周冲看着他们劳作,脸憋通红:“(不可置信)你们都这股幸苦……我不应该过这么快活的!你们休息一会吧,我刚刚说我来这‘视察’,这会不大能有人来。”


周冲笨拙地学着工人们的样子开始干活,险些受伤。一旁的鲁大海都看不下去:“这你可做不来,别在这帮倒忙了,受伤了我可管不上你!”


鲁大海说罢,旁的工人老李忙来劝说着:“你瞅,他多像那执拗的小孩,不懂事的,他要干,你就让他干。”


工人老刘拿出一把铲子和几颗钉子:“孩子,你去那边,看着这锤子和钉子了吗(钉子发出亮闪闪的光芒)你去把它们钉在木板上,小心别锤了手!”


周冲:“(乐呵呵)这锤子、钉子可真美!这就是劳动人民的美,我就去!”仿佛手里拿着子和钉子,自己就能贴近他们。


他们各忙各的,时不时又谈起周中,说他傻说他虎,却又说他不同于周朴园。不久,啊的一声把他们又引了过去。


工人老李:“(担扰)这孩子不会真砸到自己了吧?”


鲁大海:“(不屑)砸到又怎么样,一点小伤罢了,让他经历成千上万的苦才好呢。”


工人们笑笑。周冲的伤并不是锤子砸的,而是钉子扎进了手里,钉子是生锈的。


周冲:“对不起,我不知怎地,就……”


鲁大海站在一旁拿出自己的水瓶:“(往周冲伤上浇)没有水龙头,少爷可别嫌,凑合用吧,消毒什么的就得少爷回家处理了。”


周冲:“(弱弱)没有创可贴吗?”

鲁大海:“少爷不自己带药?这种地方可没有那么‘高级’的东西!这谁受伤不是忍一忍就过去了。”


鲁大海看着周冲乖巧的脸,不知怎的竟有一丝怜悯和心疼,周冲是被‘驯养’在笼子里的,对外面的世界一无所知却仍用那纯真、善良的想法去看待任何人。


鲁大海把衣服撕下来一块,包在周冲手上。


鲁大海:“干净的。”


这时,有位一脸洋气样,鼻子下面留有一大把胡子的男人看到周冲急忙跑了过去。


?:“哦,我亲爱的Mr.zhou,可让我好找,周先生叫你回去!” 


?:“(看到周冲手上的包扎)哦,是维把你弄成这样的?(看向鲁大海)是你这个无知的工人?”


鲁大海:“(握拳)别用你那种恶心的眼神看我。”


周冲:“(急忙)先生,不要这么说,是我自己不小心,他帮我包扎了伤口,他们都在保护我!”


周冲:“他是……来指导我的专家。”


专家:”(拉着周冲,虚伪的笑)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,我会跟董事长提议,让他给你们加薪的,走了我的少爷!”


待他们走远


鲁大海:“专家?就这样,真晦气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